查了幾周的資料~總覺得好懶喔XDDD

一直有在討論~但是兩個人都有看沒有懂~

只好就先放著不管~

但是去日本的機票真的好貴喔~

這麼懶散下去也只是害到自己~

所以我就只好開始正視這些流程...

 

首先~當然是先去看一下

日本人與台湾人結婚手続説明

 

1.首先~先在戶政事務所申請好之後要用到的戶籍謄本~

只要本人的就好~一份15塊~

總共需要三份~所以我就付惹45塊....(真好賺...)

 

2.拿到戶籍謄本後~就要找翻譯社翻成日文版~

我是找英倫翻譯社http://www.trsmaster.com/C-ContactUs.html

小姐很親切喔~因為英倫有點遠~在士林~

所以我就先傳真讓小姐翻譯~一人是500元~會給我4份COPY本~

翻好確認完~就會用掛號寄到我手上~

簡單又快速~給他一個讚!!

 

3.台湾人抵達日本後持戸籍謄本1份及護照前往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申請「婚姻要件具備証明書」

4.結婚当事人前往日本戸籍事務所辧理結婚登記(結婚届)。

   台湾人須携帯護照、印章、

   並提出由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核發之「婚姻要件具備証明書」及戸籍謄本1份(須附日文翻訳本)。

5.申領経日本戸籍事務所受理、完成結婚登記之戸籍謄本2份、

   至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辧理台湾國内結婚登記相関事宜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3.4兩項我是等周五過去之後~才跟亮一起去處理~

第5就等全部弄好回到台灣再說~

 

在日本登記的手續~比台灣簡單一點~處理完帶資料回台灣辦~這樣最快

但是日本遞出的婚姻屆也是要證人兩枚~

本周我就是要去見亮的社長跟社長夫人~

要請他們幫忙~

靠一罐台灣阿里山冬茶跟土鳳梨酥不知道打不打的通關係阿~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