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/2    北海道札幌->小樽運河->札幌大通公園/時計台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天一大早到扎幌~其實昨天半夜到青森已經看到厚厚一層積雪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馬ㄦ....非常非常的興奮...呦呼...雪耶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為會很冷~不過其實不要讓手曝露在外面太久~要戴手套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沒有太冷的感覺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早先將行李...(很多~此時我們的行李已經是四箱+一袋)寄放在今天要住的札幌華盛頓飯店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回JR站逛逛~飯店就在JR站對面~地下街有相通~不用出去吹寒風真是非常好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走來兩邊有著兩條人龍~恍然一想~唉呀...今天不就是那個1月2號嗎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福袋日呀....我還以為只有東京有ㄋㄟ~北海道一樣排隊排到天邊去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孝如去便利商店買今天的早餐~然後就跟著大家一起搶進百貨公司看熱鬧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算打了折...我還是買不起的天價...大家搶成那樣~我有貧窮人進有錢人家的感覺了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看到一家還不錯~台灣也有進口的品牌~就在那血拼五千塊..台幣喔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孝如竟然等我等到在門口睡著...有妳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午的行程是小樽.....先到小樽站對面商場敗了雙雪鞋...說敗..其實我也只買台弊三百塊的鞋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卻讓我後面完雪玩的超開心~還好買了阿...0.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參觀了一下小樽一些有特色的房子跟街道~遇到路上在搗麻糬的店家~就跟著大家排隊去吃免錢麻糬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豆粉好吃的我想哭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慢慢體會到自由行可以假裝身為當地人的感受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在壽司街上~挑了很有名的旭壽司解決今天的午餐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非常爽快的點了北海七味...有海膽/鮭魚卵/鮮蝦/干貝/花枝/鮪魚等新鮮素材~2100日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點了10貫壽司的特選~我們還多點了玉子捲~跟小樽啤酒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說五個字...全部都好吃...海鮮完全無腥味~我還是第一次挑戰海膽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據阿梅說台灣的有鹼水味...為了不破壞我對海膽那小子的印象...我決定都要在日本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飽喝足就到運河旁的北一哨子館看玻璃製品~再到甜點街去拜訪各個名店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花亭/LE-TAO/ROYCE/柳月...雪印沒有開~每個點我都小買一兩樣回來嘗個滋味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結束行程在美麗的小樽運河旁的夜景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札幌還太早...我們決定到大通站附近去吃味之時計台拉麵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匆忙之中忘了帶地圖...還異想天開想要靠記憶去走看看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...想當然..我們找到了大通公園(因為出地鐵站就是)...找到TV塔...因為很高~看不見也很難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找到時計台...因為是景區...所以路標很明顯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UT...拉麵ㄋ???我的麵呢....轉了幾個圈也找不到....Orz....在外面走到鼻涕留下來都沒感覺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凍到還大喊.....便利商店救救我.....就是怎麼也找不到我的晚餐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阿...還是不要鐵齒...有地圖我都不見得找的到了...更何況連圖都沒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也是在迷路中度過........
 
1/3    旭川動物園->札幌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是已經知道一定要在青森多住一晚了~所以取消了晚上的溫泉飯店(心裡淌血)~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要平衡支出~今天就必須多住一天華盛頓~沒關係~我太愛北海道這個地方~我一定會再來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 早上吃了飯店的好吃早餐...再CHECK IN一晚後~就出發到旭川~今天有刻意睡飽一點~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旭川站還要換公車~到動物園有點晚~不過想看的也都看到了~企鵝~北極熊~海豹等等~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動物園最特別的就是尊重生命的觀念~讓人跟動物共樂~
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可惜沒趕上企鵝散步~天色漸暗~也開始下雪~
           怕公車沒位置坐~早早就去排隊~回到旭川公車站後~竟在轉角遇見有名的"山頭火"拉麵~
           趁還沒很多人排隊~不囉嗦~來一碗先~
           嗯~果然好滋味~鹽味拉麵不像味磳或醬油那麼鹹~滷的五花肉~肥肉也入口即化~
           完蛋了我~人一冷起來~還真是百無禁忌~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扎幌才六點~決定去買東西逛逛百貨公司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到GAP血拼一下~無印還沒打折~所以都沒敗~
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要找芳珂的時候~怎麼找也找不到前幾天看到的那間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好去藥妝店先買DHC~等店家都關門了~準備回飯店的時候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猛然抬頭一看...它就在我們飯店地下街的入口處....Orz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我們在地下街迷的那一個小時的路....到底算甚麼????????????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天阿...請給我方向感......
 
1/4    函館一日遊->青森住宿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早早check out~為了趕7:30離開札幌到函館的電車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到函館要三個小時~整個睡死在車上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下車後寄放行李~就到對面函館朝市去吃定食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吃的是蟹肉雜燴粥~是整條鱈場蟹的蟹肉喔..幸福~
           梅吃的是特選的定食~魚肉超有彈性~白飯也給100分~海苔啪哩拍哩的~呦呼~又忍不住要歡呼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 帶著飽飽的肚子~我又去買了起司蛋糕跟南瓜布丁~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帶著我的甜點去買電車一日券~準備好好逛一下函館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站到十字街下車~逛了金森倉庫群跟明治浪漫館~
           浪漫館裡面有做音樂盒的小店~不過都不便宜~
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次預算多點再來~買個小小紀念品回台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等孝如抽煙的空檔~拿出我的甜點~這是甚麼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 起司入口即化的口感...膨鬆又扎實的味道~南瓜布丁根本就是我心中的布丁第一名~
           嗚~~怎麼那麼好吃~~我不想回台灣了~我要留在北海道養牛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去車站我一定要買它個兩盒...慢慢嗑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立下了這個心願...就接著坐電車到函館山看夜景~
           北海道日落的時刻是4點45分~為了搶到好位置~天氣也很冷~
 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努力的從山下走到半山腰的纜車站~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做到了....我坐纜車喔..........(閉眼睛)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函館山上~天阿~好美喔~這就是書上圖片~一模一樣耶~
           休息了一下開始進來很多觀光團...還好早點來~因為我們坐的是正面的最好位置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 山下慢慢有燈開始亮起來~我們就跟隔壁台灣觀光團的阿嬤分享北海道旅遊心得~
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到完全天黑後~大家開始瘋狂拍照~我們就去土產店逛逛~買牛奶~
           觀光客越來越多~趕緊下山去~下山途中還看到聖約翰教會跟元町教會~
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坡道的兩旁樹上都還掛著聖誕燈~很浪漫~路上也看到很多情侶在約會...=.=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這時孝如弄丟了她的一日券~只好花錢坐電車回車站~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想再去朝市那吃定食的~可是竟然打烊了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連起司蛋糕跟南瓜布丁都飛走了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悔恨的坐上往青森的列車~跟北海道說再見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青森站買了鯖魚便當...我好愛....這是我這次最愛的火車便當~
           函館山的牛奶是我最愛的牌子~因為供應函館山的這個牧場~不供應其他地方~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絕對是函館山限定~我一口氣買了三瓶鮮奶跟一瓶咖啡牛奶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青森住的是昨天臨時訂的東橫inn~算是很不錯的經濟飯店~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住的雖然不是很大的飯店~卻都是舒服又便宜安全的飯店~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大概是1300左右的住宿費~ 是自由旅人的好選擇囉~
         
1/5    青森->東京->名古屋機場返回台灣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趕五點半接八戶的列車~要回東京~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整理好所有行李~弄好也都三點多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睡一個小時我們就check out到車站等車~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換車睡到名古屋去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回到名古屋車站~這會兒我們可變成達人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下子就搭到車往機場~
           名古屋的名產是手打烏龍麵跟雞翅~但是雞翅我覺得台灣應該不輸吧~就沒帶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些東西是不可以跟著隨身行李上飛機的~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機場的時候~我一直忘了我的包包內還有一瓶函館山牛奶~
           被溫柔的海關姐姐扣下來~我一直求她讓我喝掉~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還稱讚我喝好快ㄋ...(真的很丟臉....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機場買了给大家的歐米阿給~還買了瓶大吟釀回家孝敬老爸~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天的行程算是圓滿結束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感謝在日本那些不厭其煩幫我劃票的服務員~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因為快搭不上車~幫我們開路跑到改扎口~帽子還掉下來的JR服務小姐~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有耐心跟我解釋飯店規則的櫃台小姐~硬要用英文提醒我們最後一班巴士時間的熱心司機~
           大家都很親切ㄋㄟ~
          是我迎接30歲的美好回憶~紅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