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南部回來了...
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爺~跟外公外婆....
爺跟外公身體都一直不好....
外公這次醫生是直接跟我們講...多一天算一天...
爺去年也多次送急診...
小時候外公逢寒暑假前...都先打電話來...叫我們一定要回去...
然後帶我們全台灣到處去玩...
看了以前的照片...我真的很不懂事...
小時候是很彆扭的小孩...嘴又不甜...又不貼心...
很想要做些甚麼...卻不知道可以做甚麼...
還沒讓爺跟外公抱孫子...是我最不孝的事情吧....
讓老人家操心成這樣...
自從奶奶.大伯.二伯走了以後...覺得爺變的很寂寞...
突然...很想要知道爺年輕的時候...外公年輕的時候...
在他們身上發生的事...
說實在我們一點都不了解他們...只是不停的接收他們的付出...
親情真的是最棒的...我最愛我們家的大家族了...
感謝神讓我在被大家疼愛的環境長大...即使父母不是那麼成熟的大人...
旁邊的親戚朋友對我跟弟弟卻非常的好...
所有跟大家一起過年的回憶...跟外公外婆一起的回憶...都是好的...
 
爺在吃飯中...一直提起他要回天國了...
我不知道...讓老人家一直吃藥...進醫院...只有菲傭在身邊照顧...兒女孫子卻都在台北...
這樣...有比到天國去快樂嗎...
 
外公也開始跟我們說..如果他有萬一...讓外婆到台北來...不要留在豐原...自己身體不好還要照顧舅舅一家...
我也不知道....外婆會想要離開有外公回憶的地方嗎...跟舅一家同住那麼久了...
外公如果一走...舅媽一定會回復本性...
外婆跟大舅是不應該留在台中...很多很多現實面的問題...還要考驗著大家....
 
我到底可以為自己認為重要的人做些甚麼...
我們只能傻傻的接受生老病死...
希望可以留下現在大家的身影...所以每次回去我都會帶相機...
深怕有天..再也摸不到所愛的人...
我們都不知道...能不能撐過清明...
可是要我馬上結婚生子...又是做不到的事....
唉...沉重...非常沉重....
 
身上綁著石頭掉下海的那種沉重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